Tuesday, May 1, 2012

歌•回忆

一歌一回忆。。
不知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先说郑秀文的歌吧,尤其是爱的挽歌出界。每当听见她的歌都会把我带到求学时期。那时像"千千静听"的软件并不流行。歌词全都是用手抄写,然后背起来的再演唱,为之疯狂。坐我旁边的同学都被我烦死了。对不起呀小邓,哈哈!

五月天温柔光良品冠身边王力宏和彭羚让我取暖BackstreetBoy
I Want It That Way,每每一听见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那些年,我们在露营的日子。那些被“折磨”又“苦不堪言”的日子。那些在大大的太阳底下操步的日子。现在想起,嘴角还是会上扬的日子。营友们,你们还记得吗?

最近常在收音机听到听海阿妹的经典名曲。我是在营火会上首次听歌。那时是一位学姐演唱的。当然没有阿妹功力,但是她却打动了全场,把气氛带到高潮。我难以忘记。雯洁,你很棒!李圣杰手放开,被我的学长在某某唱歌比赛中唱得出神入化。我还特地下载这首歌来练唱,现在是我的K歌金曲!汉哥,厉害啊!

后来,勾起我的伤心。我一位逝世的朋友很喜欢刘若英,后来是她的最爱。还记得她出殡那天,大伙儿一起唱出这首歌,送她最后一程。佩,安息。。


来换些轻松的。。。。。。。。。


BSBBoyzoneN'SyncMRTRWestlife的歌陪伴我考试的日子。考试还听歌,很了不起对不对?其实是熬夜的日子。记得那时压力很大,每晚读通宵,读完了又睡不下。还好有他们。他们陪伴我每一个压力的夜晚,哄我入睡。虽然他们多数都解散了,但现在听他们的经典名曲还是会琅琅上口。他们的歌烙在我心里,难以磨灭。。

很奇怪,为何我提来提取都是慢歌,难道我不听快歌劲曲吗?错,我听的。。
听见Rihanna的,Akon的,Black Eyes Peas的,Britney的,J.Timbelake的。。。往往他们的歌会把我回到大学挤巴士的情况。 他们 的歌是我随身听里的曲子。巴士一出发, 他们的歌就把其他的杂音抛诸脑后,身体会随着节奏摇晃。但是听久了,还会在巴士上睡着,热歌金曲也会听到睡,很怪。。哈哈!!

Tank如果我变成回忆陈势安天后。我在实习的日子里重复又重复听的歌。不用背歌词都能唱得出。最尴尬的就是Lady GagaPoker Face。我和另一个同事竟然同样地用它当铃声。他的电话响,我却猛找电话。哈哈!羞死了,窘爆了!

还有很多很多啊,写不完啦!!
总之是开心或不开心回忆都有他的主题曲。。
一旦它的曲子响起,就会坠入时光机,回到那个时候。。
我不知你会不会这样,但是我会。。
有时会听到愣在那里,很夸张是不是?嘻嘻!!

你呢?可以和我分享吗?


4 comments:

  1. 哈哈。。我们都听着同样的歌。。想当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样的各,却有不一样的心情和不一样的故事

      Delete
  2. 90-an song nice.. :-)

    ReplyDelete

留下你得blog网址吧~
我会回复你~
并且到你那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