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指槡骂槐;单单打打

你知道什么是指槡骂槐吗?
不知道?
那你总该知道什么是粤语的“单单打打”了吧!

指槡骂槐照字面翻译就是指着槡,骂的却是槐。。
比喻表面上骂这个人,实际上是骂那个人。。
就是说在那里单单打打咯!

我们生活圈子里总有这些人。。
讲话总是有骨头的。。
让人难受不已。。

今天我的朋友就中招了。。
他家的老阿姨当着全家的面向XX客户中心投诉。。
她投诉她的包裹被打开了。。
有说她家没有私隐了,信件和包裹都被随意打开。。
气得我朋友半生不死。。
其实那天包裹送来时,刚好老阿姨不在家。。
送货员要客户确认货品后才签收,如有损坏就可以马上退还。。
我朋友好心帮她检查和帮她签收。。
得到的回报却是“没有私隐了”。。
给你,你说气吗?(那时我也在他家,所以可以感受到我朋友的气)

老阿姨嘴里骂的是客户中心。。
其实骂的是我朋友。。
无故被骂也不得还口。。。
还蛮可怜的。。。


你可别对号入座哦,老阿姨!!

2 comments:

  1. I think the lao aunty jz wanna scold the courier service who allow to let third party to open the parcel without her permission.. cannot blame her as well.. jz can say ur fren unlucky.. 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don't know that old lady, so you said that... If you know her, definitely you won't say that.. She always talk like this way.. Always blame family member, not blame outsider...

      Delete

留下你得blog网址吧~
我会回复你~
并且到你那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