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擦鞋仔

在公司里,难免会有一些老臣子在那里倚老卖老。。
老臣子我还可以忍,毕竟他们是开国功臣,胜在有经验。。

但是擦鞋仔就难忍了。。
他们就像老板的跟班。。

老板上班,他就是跟班。。
老板不上班,他就扮高档,跟我们保持距离。。
老板在场时,跟我们这些小的有说有笑, 扮融洽。。
老板不在场时,对我们呼来唤去,使人无需本。。

有时他们明明会却扮不了解。然后就开始推卸责任。。。。
我们这些小的就会无缘无故增加工作量。。。
有时他们明明知道却扮不知情。然后发问些大家都会大的问题。。。。
我们通常不理会他们。但是他们就会投诉说我们自私。。
有时他们会撒娇,投诉说有很多报告要做。。目的是要让老板知道他们有在做工。。
我们也有报告得做啊!他以为只是他们要做而已吗?

有时他们更离谱,会变成老板的保姆。。
例子:
老板很忙,午膳时间也得开会。。
他们就会问老板需要打包吗?要加料吗?你脸色不好啊,别吃辣了,买清淡的好吗?
然后就会吩咐我们去打包。。。过分到。。。。。
我们打包后,他就去领功劳。。。


我们啊,有时真的做得很心灰意冷。。
要不是经济不景气,加上经验浅,没有什么跳槽机会,我都不会忍他们呢!

有人说,老板的眼睛是明亮的。。
他知道谁有能力,谁是擦鞋仔。。。
我只能希望如此。。。



以上全属个人意见,你要对号入座就别怪我哦

2 comments:

  1. 老板的眼睛是明亮的,我也希望如此。
    但是,难免还是会被蒙蔽的。。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蒙蔽???!!
      那可就是太可悲了吧!!!

      Delete

留下你得blog网址吧~
我会回复你~
并且到你那里看看~~